小王說,她交完錢後再上網一查,發現天陽明珠三樓這傢公司和公司的王總很有名,小姑娘心裡發慌。

小王:“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(偉大的偉,寶蓋頭的宸?)對。”

天陽明珠三樓這傢公司,一到門口,記者就感覺空氣中飄著熟悉的味道,雖然公司名稱又變瞭,但總覺得還是那位老朋友在當傢。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申主管:“(王總呢?)王總出去瞭忙瞭(不會看到老朋友來,躲起來瞭吧?)不會的,怎麼會躲起來。”

姑娘來協商退錢,王總又出差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王總:“等我回公司瞭,我會跟她解決一下,這個沒問題的(沒問題?)對(那現在這麼點錢你,這麼大一個王總,給她答應下來嘛好瞭?)沒問題,我回公司之後會跟她解決的。”

嘉興桐鄉的小王姑娘反映,前陣子在網上找兼職模特的工作,杭州一傢公司讓她來面試,目前的情況是,工作還沒著落,已經先交瞭九千左右給這傢公司。

公司名字變瞭,但還是那位“老朋友”

小王說,當時自己卡裡總共就九千左右,花瞭兩千六百多拍瞭模卡,剩下的六千算預交瞭一部分的培訓費,至於協議她手裡沒有。她說公司名字叫“偉宸”,記者還是第一次聽說: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申主管:“(你們公司名現在又變瞭?)我們是偉宸啊,現在是偉宸(那以前不是蓋拉克思 ,還有遞國嗎?)對。”

這位老朋友已經改第四個名字瞭

辦公室墻上貼著王總和一位美女的照片,果然是那位熟悉的王總,手機打過去,果然也是那個熟悉的聲音。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申主管:“(那相當於她花兩千多,來拍瞭一組寫真,你們也有錢賺嘛就好瞭咯?)這個我們跟她協商吧。”

交完錢後,基本沒瞭下文

這兩年經常有姑娘向我們反映,在杭州延安路逛街時,遇到陌生人主動來搭訕,對方先把她們誇得天花亂墜,接著就讓她們當模特,之後姑娘們就被帶到瞭王總的公司。

小王:“我上網一查,真的好多。”

交錢拍模卡、簽約交培訓費、天陽明珠三樓加柚木實木餐桌|柚木實木餐桌推薦上王總,這些關鍵詞湊在一起,常看我們1818黃金眼的觀眾,一聽就能明白過來。這次老朋友都改第四個名字瞭。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申主管:“我們是老朋友,我還告訴你吧,我們上次有個客戶,還是因為看到咱們1818,來跟我簽瞭一個合同,就是拍淘寶那塊的,淘寶的(我們這麼多次報道你們,你們生意反而越來越好瞭?)這是給我們,帶來瞭一種廣告吧,有一種宣傳效應,還非常謝謝你們。”

明知吳大姐當不瞭模特,還要收她的錢拍模卡?難道是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?

記者聯系上瞭“熟悉”的王總

小朱:“培訓費用是四千四百元一年,要我簽三年,我隻肯簽兩年。”

小餘:“我是交瞭一萬八。(比她的多?)是呀,我簽瞭三年。”

姑娘要求退回培訓費

交錢簽約後,姑娘們說就基本沒下文瞭,當時和姑娘們簽約的,是藝瑞文化創意有限公司,到瞭2016年,藝瑞改瞭名字,叫蓋拉克思,辦公地點也從明珠商業中心的四樓搬到瞭三樓,招聘模式,也從路上拉人變成瞭網絡招聘。不過負責人沒變,總是那位王總,他的說法也始終沒有變。

面試成功之後,要交費

杭州蓋拉克思 王總:“你到任何模特培訓機構,交錢培訓很正常,學什麼東西都要自己花錢的,別人不可能免費義務給你培訓吧。”

陸續有姑娘小夥反映,沒接到過活

當時王總的說法聽著似乎是沒錯,但陸續有姑娘小夥反映,錢是花瞭不少,模特夢基本上一直沒圓。此後,蓋拉克思又改名瞭,叫杭州遞國文化。公司改名後,又有一位個子不高的吳大姐向我們反映,她交瞭1460塊錢,在這傢公司拍瞭模卡,但沒接到過活兒。

吳大姐:“身高一米五,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快四十瞭…”

杭州遞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王總:“你沒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看你長這樣,能做模特嗎?做模特誰要你啊,我們也不會要你的。”

美女模特交近萬元培訓費 結果遭遇“老朋友”

小王:“他說一年是兩萬六千八,三年是三萬八千八,五年是四萬多還是五萬多 我忘瞭,我說我沒那麼多錢(你是來找工作的,還交那麼多錢?)所以沒留個心眼啊。”

這次小王姑娘趕到公司來協商退錢,王總又出差瞭。

小王:“看瞭我一下說,面試成功,面試通過以後他說,要交那個照相的模特費,(建模卡?)對,他們就是說作為宣傳的。”

杭州偉宸文化傳媒公司 王總:“(你們這個申主管說,要感謝我們,給你們廣告做的,你看看,客戶源源不斷啊)謝謝你們啊…”

姑娘把情況反映給瞭相關部門

老朋友的感謝不知道是不是出於真心 。小王姑娘把情況反映給瞭市場監管部門。

應聘兼職模特,先交錢拍模卡,這個套路聽著很熟悉,再加上小王姑娘應聘的地點是在杭州天陽明珠三樓,記者就想著會不會又是那一傢。按以往的套路,拍完模卡後,還得簽協議、交培訓費。

杭州上城區湖濱市場監管所 彭所長:“你這塊投訴情況先登記一下,怎麼個情況,我現在沒有調查,沒有發言權,任何東西都要調查,才有發言權,如果說核查清楚,如果有這種欺詐行為的,那我們肯定要處理的。”

湖濱市場監管所的彭所長說,自己剛調過來,對王總的公司不太瞭解,不過下一步所裡會調查。

小王:“把那個培訓費給我(那個拍攝費已經拍瞭,就算瞭是吧?)對。”

這麼一位充滿爭議的老朋友,宣稱自己的生意紅紅火火,不知道,老朋友所在轄區的市場監管部門有何感想?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smephitbq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